-Lvin.

悲伤 逆流成河

再回忆起看 悲伤逆流成河的原著 已经六年过去了

那段时光 也随着那一本书 被泰山的雨水淋湿了


看这一部电影 哭到哽咽

虽然电影已经比书中的压抑好了不知多少倍

但是看到那一幕幕的欺凌 

还是很心痛很心痛

脑中只剩下一句话

死了多好 活着多辛苦


欺凌别人的人 总是觉得自己只是开玩笑 以后的日子照样舒舒坦坦

被欺凌的人 痛苦总是放大一万倍 永远成为人生中一个黑暗的角落


你凭什么 指望我 原谅你

你凭什么 指望我 不要去计较

你凭什么 指望我 做人要宽恕


谁来宽恕我


谁来保护我


谁来相信我


高富帅温柔体贴的男主角爱上贫穷失足少女 是偶像剧

现实是 男主角还是会喜欢同样优秀的女高材生


当女主被泼墨水 喂垃圾 扒衣服 批斗 侮辱的时候 那个说从小到大一直在一起的男主 唯一的朋友 在哪里



你只会指责 为什么要把目光放在黑暗的地方 为什么不能出于淤泥而不染


你只会对谣言沉默着 相信着


你不会说一句 她不是这样的人


当我溺水时 你没有救我 

又凭什么指责我干嘛要靠近水


很残忍 当看到女主终于自杀时 突然感觉 自己和女主 终于解脱了


现实中 不会有男二 奋不顾身地救自己


每一个欺凌的人 都是杀人凶手


真的好希望

会有人保护自己

而不是被跟踪时自己一走了之

而不是被造谣时沉默以对


你要我一个人去承受这些

凭什么 指望我 笑对阴暗

又凭什么 指望我 乐观


欺凌


太过沉重

太过痛苦


道不明


为什么 

要求忘记那些伤疤


就算对生活没有意义


为什么要我一个人去舔舐伤口


为什么 

伤害别人的人

就不需要为自己的行为遭受惩罚


那些看起来无关紧要的事

在被害者身上都是一生的凌迟


你凭什么

值得被宽恕


我放过你

谁来放过我




评论

热度(1)